今天还是没吃饱zz

好饿好累好困

昨天深夜emo了一下,按照原著设定,双玄只能BE吧

虽然我是HE跟小甜饼爱好者,但是如果按照原著的设定来发展,双玄肯定是be了,无论爱情友情,都不可能了😔

咱就先不说除主角外全员直的设定了,就单纯说双玄想要达成he得满足哪些条件。我个人是觉得主要的或者说决定性的因素有两个,第一个是贺玄对家人的执念,第二个是青玄对哥哥的执念。

先说第一个吧,这第一个就不大可能,黑水沉舟因恨成绝,而恨的来源就是对家人的爱,如果让他放下对家人的执念,放下过往的仇恨,这个人物的存在就会被动摇了吧,他就是为了复仇才“活”着的,如果让他放下过往,那过去的一切算什么呢?而且天官也没有轮回设定,贺玄他的父母妻妹连来生都不会有,更不要谈对他们的补偿了(虽然我觉得即使有轮回设定也没办法进行什么补偿,毕竟过往的苦痛是真实存在过的)。所以说第一个条件基本就是无解了,毕竟所有的痛苦都真实存在过,贺玄不可能放下。而且退一万步说,即使他自己原谅了风水二师,他也没有资格替他的父母妻妹原谅他们。

再说说青玄,青玄对哥哥的执念并不会比贺玄对家人的执念少,两个人都是很看重亲情的,而且师无渡对师青玄而言,不仅仅是相依为命几百年的兄长,在青玄离家后的成长过程中,他身边能相信依赖的人基本就他哥一个,师无渡无疑是承担了父亲(母亲)、兄长甚至老师的身份,所以兄弟俩的感情比一般家庭里和睦的兄弟要更深一些。因此无论师无渡做了什么样的事,哪怕师青玄本身对这些事不认同,但这都不会在根本上动摇师无渡在他心中的地位(这里说的根本指的是师青玄不会大义灭亲或者说不认他哥)。所以说,不管师青玄对“明兄”有多深的感情,有多看重这个朋友,他都不可能隔着杀兄之仇去跑去找贺玄和好。说实话,让青玄放下哥哥的死去谈恋爱跟让贺玄放下对家人的执念一样离谱。而且青玄在得知换命真相之后,他对贺玄是有愧疚的,不会再去巴巴地找人家交朋友了,一方面是没脸,一方面是怕见了给人家添堵。

再来说回第二个条件,想让师青玄放下对师无渡的执念就得让师无渡“活”,“活”无非留两种

第一种转世(天官没有轮回设定,第一种排除)

第二种就是复活,但这一种在原著里基本是不可能的。首先,以贺玄对师无渡的恨意,他绝不可能去复活师无渡(虽然我觉得不可能,但如果同人文里有这样情节的我也不是不可以接受,毕竟磕cp百无禁忌嘛😹  ☜个人观点,不喜勿喷)。其次,就是师无渡自己“复活”,这种基本也是成不了的,墨香很明确地说了师无渡凉了,头颅也被贺玄拿去做祭品了,而且按照贺玄的性格,做事不至于不斩草除根吧,哪还能给师无渡自己复活的机会。所以,按照原著设定,师无渡也不能“活”,第二个条件达不成。

小小bb几句,水地风这个故事这么惊艳,除了得益于墨香对故事情节的构思以外,还归功于对这三个角色合情合理地安排。对于水师来说,死就是他最好的结局,无论是对于师无渡这个角色的完整性与魅力值,还是对于贺玄及其家人的交代,亦或是作为师青玄成长的代价,他都必须死。我个人认为,如果师无渡的魅力值是100的话,那124章就直接给他加了50分,如果没有这一章,这个人物就只给大家留下一个“水横天”的印象了,只有死的一干二净,才能达到这个故事的高潮,增加冲突性与悲剧性。再者,师无渡也只有死了,才是真正的“了死结”,如果又活过来,那一切又回到原来的死局了,甚至比原来更糟。(对不起水哥,虽然我很喜欢你,但还是请你死一死好了😌)

所以说,这两个让双玄和解的条件都没法达成,双玄也只能是be走向了。

我其实不是一个喜欢悲剧的人,但像这种充斥着宿命的无奈感的悲剧cp我真的很吃😢,我愿称之为BE美学天花板。

以上都是从原著出发的一些个人解读,完完全全的个人观点,可能有偏颇,欢迎讨论,但不准骂我,因为我是骂不过你的🙃

还有就是,同人创作的设定我是没有任何意见的,原著向也好,私设很多也好,只要是跟双玄有关的我都喜欢😁

好的,今天又是爱双玄的一天。

评论(28)

热度(62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